新闻中心-

201978日,随着2019年度建筑与城市规划“数字未来”夏令营(DigitalFUTUREs 2019)圆满结束以及第一届计算性设计与数字建造国际会议(CDRF2019)的成功举行,同济大学教育部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瑞士国家竞争数字建造研究中心(NCCR Digital Fabrication, DFab成功签订《合作备忘录》。


同济大学副校长、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伍江教授以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瑞士国家竞争数字建造研究中心主任Philippe Block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对实验室间未来的战略合作方向、合作内容进行了沟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副院长张尚武教授、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王信副主任一同参会并见证了该重要时刻,同时对双方学校、学院间的未来友好合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和期望。


签约会议上,同济大学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袁烽教授分别对双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对双方近年来展开的合作研究和交流活动进行了梳理。


签约以式后,相关领导一同参观了本年度“数字未来”夏令营的各组设计成果,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院相关领域实验室和中心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Block研究小组以及瑞士国家竞争数字建造研究中心展开了多项合作,并一同成功举办了20182019年度“数字未来”夏令营以及2019年度“同济-ETH-MIT”三校联合数字设计工作营,共同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及学术专著。


双方基于充分了解到基础上,确定该签订事宜,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在生态节能视角下的结构创新设计、数字设计与模拟技术、数字建造技术、人才交流与知识体系构建、联合研究等方面合作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