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71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导师授证仪式暨教学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16位具有突出专业教育背景和专业影响力、具备良好设计教学能力和热情的优秀建筑师被聘为兼职设计导师。他们中的大部分已经以各种方式参与了学院的设计教学,其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学院李振宇院长、孙彤宇副院长、建筑系蔡永洁系主任、王一副系主任、高年级教学主管谢振宇教授、复合型创新人才实验班教学负责人王方戟教授、高年级教学助理张婷博士、扈龑喆博士等与受聘设计导师参加了授证仪式。会议由建筑系王一副系主任主持。

李振宇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每一位设计导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期望在座的设计导师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助力。孙彤宇副院长对设计导师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指出设计导师的师资机制探索有助于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李振宇院长为每位设计导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蔡永洁系主任从建筑教育的“深度”与“广度”视角出发,对建筑系新的培养体系和近期教学改革重点做了简要介绍。庄慎、杨明、刘宇扬、范蓓蕾、王方戟等结合从不同角度对建筑系设计教学体系和策略发表了感想,引发了与会者对于专业设计教学理念的深入交流。

根据人才培养和教学的需要,未来我院将有序择优聘任更多的设计导师参与学院的教学工作,进一步增强设计教学的多元化和开放性,丰富设计教学理念、促进卓越创新人才的培养。

本次被聘为学院设计导师的16位建筑师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