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初夏的梅雨季节,同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赛于528日正式开赛。今年各学院组织了20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在528日、64日分两轮完成了4个小组的小组赛,决出8强,最后在618日下午完成了团体混合双打和个人单项的决赛。



本次比赛继续在同济大学新体育馆举行,我院教师羽毛球队在小组赛中,与中德汽车联队、设计院二队、物理学院和环境学院一队分在一组,经过两轮鏖战,以4场全胜的优异成绩位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8强。在618日进行的淘汰赛中,我院教师队战胜同济科技和医学院队进入决赛,与高手如云的机关一队相遇。机关一队拥有包括本届女单冠军在内的多名高水平选手,面对劲敌,我院教师队全体队员齐心协力、鼓足士气,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勇敢的拼抢,最终以21的大比分再夺胜利果实,再次蝉联团体冠军。至此,我院教师羽毛球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冠军奖项。


同时,今年的单打个人赛中,来自规划院的曲川和殷悦老师也保持了往年的好成绩,再次获得男单冠军和女单亚军。


时间飞逝,转眼又是一年。教职工羽毛球大赛积极有效地推动了全校范围内羽毛球运动的交流和发展,大家在比赛中以球会友、互相促进,各自的球技和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都不断得到提高,更是大大提升了学院和工会系统、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这项同济大学羽毛球爱好者的年度盛会使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全民健身运动的队伍,大家都充分感受到羽毛球这项竞技运动的魅力,决心继续努力打好基础,争取来年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