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610日星期三下午230,同济大学与智利大学城市科学与城市工程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B1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同济大学代表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潘海啸教授、交通学院李克平教授、电信学院刘儿兀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周志光教授、环境学院唐玉霖教授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中西学院的俞吉恩老师,受邀出席的智利原教育部副部长,智利大学教授Francisco MartínezTeodoro Wigodski教授、Jaime Campos教授、Movcdo Mafis研究员、Macricio Fuontes研究员和Natalie女士。


    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首先由潘海啸教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智利大学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邀请各位教授、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了解对方的主要研究方向。此后俞老师和Francisco Martínez教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同济大学和智利大学的基本情况,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

    第二部分双方就交换生以及双学位等方面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俞老师向各位介绍同济大学的出国交流项目,并希望能够与智利大学开展合作,促进两校的交流。智利大学代表也表达了希望与同济大学建立有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就此事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谈。

    第三部分为学术交流讨论会。首先Francisco Martínez教授作了题为《新城市科学:城市动力学》的报告,提出了城市普遍存在的规模法则,并从实证、理论和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此后分别由周志光教授、刘儿兀教授、唐玉霖教授和李克平教授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状况以及个人的研究方向,双方就此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双方都期待在城市科学、防灾抗震、海岸线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和水资源管理方面加强密切合作。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供稿:陈弢